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沐阳以俞

沐阳以俞

 

【枭羽】我的血族室友

西幻AU,神之眼等原设定存在,私设如山,血族迪预警,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全文7500+


凯亚刚推开门便被浓郁的血腥味扑了一脸,他皱了皱眉,一边叹气一边走到了迪卢克的卧室门口,先是侧耳听了听卧室里面的动静,确定迪卢克没事后才伸手敲了敲门:“迪卢克,你还好吗?”

卧室的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凯亚毫无准防备的被迪卢克一把拽了进去。

迪卢克直接将他拽到了床上,被袭击的凯亚一脸无奈,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却被迪卢克捂住了嘴,红发青年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毛绒绒的脑袋凑在他的颈侧轻嗅着。

脖子上用来遮挡齿痕的系带被一把扯开,锐利的牙齿覆上了之前的伤口,毫不留情的一口咬了下去。

“嘶……”凯亚感受着体内血液的流失,将手放在了迪卢克蓬松的红发上:“迪卢克老爷,你这挑食的毛病有点严重啊。”

迪卢克没有说话,只是稍稍松开了点禁锢凯亚的手,直到满足前都没有抬起过头。

凯亚任由迪卢克吸食他的血液,他开始思考,为什么会变成眼下这种情况。

两个月前,他受邀进入了这所为神所注视之人专门设立的学院,说简单点,就是神之眼拥有者的专属学院。如果说这里与普通学校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这里可以教你如何掌握并合理运用神的馈赠吧。

身为冰神之眼的拥有者,凯亚还是希望能够熟练的掌握冰元素力的,别的不说,至少要学一下如何让元素力不影响自己的体温,总不能每个冬天都因为温度太低而彻夜难眠吧?

然后,他就遇到了自己的室友——迪卢克。

学校的住宿条件还是非常棒的,两个人一间公寓,每间公寓除了两个单独的房间外还有客厅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布置。

看着面前设备齐全的厨房,凯亚心想:看来还可以偶尔开个小灶,的确要比之前舒服。

迪卢克就是这个时候走进了两人共同的公寓。宝石般的双瞳与凯亚对视着,火红的长发低低束在脑后,皮肤白皙,身型修长,像极了黎明中火红色的精灵。

看到对方的同时,两人都微微愣了一下。迪卢克思索着这个室友怎么感觉有点眼熟,而凯亚则是挑了挑眉,先在心里为新室友的颜值点了个赞,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玩味的笑了笑。

呀,真有乐子。

不过,除了普通的自我介绍,两个人都没有多说些其他什么。

虽然两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但是相处起来也还算是融洽,当然,矛盾冲突也还是有的。

迪卢克对凯亚喝酒的爱好颇有微词,如果只是偶尔品尝几杯也就罢了,可是凯亚喝起酒来根本停不住嘴,虽然他千杯不倒,不需要迪卢克额外的照顾,但满屋子的酒气让讨厌酒味的迪卢克实在是忍受不了,关于这件事情,短短一个月内两个人就争论了不下十次。

两个人都不喜欢在外面吃饭,平时都是轮流做饭,迪卢克的口味偏甜,而且喜欢堆高高一类的高油脂食物,而凯亚更喜欢辣一点的食物,所以每次迪卢克做饭,凯亚总免不了叹两口气,倒不是迪卢克的手艺不好,就是……能不能做一点辣的食物啊!

最让凯亚不能理解的是,迪卢克居然喜欢喝葡萄汁!是的,喜酒的凯亚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饮料,明明再等些时日就可以变为可口佳酿的。

不过,这都只是一点小的争端。就这么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一个月,凯亚发现了一点不一样的端瑞。

本来是想做个夜宵,打开冰箱时却隐约闻到了一点血腥味,凯亚看着冰箱里味道有些不对的葡萄汁思索了起来。

虽然早有预料,但……迪卢克这也太没戒心了吧。

凯亚最后只是将葡萄汁放回了原位,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但他不知道的是,迪卢克刚好从卧室出来看到了这一幕。

迪卢克的身份彻底在凯亚眼前暴露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

血族虽然和吸血鬼不同,但本质上只是更高级的吸血鬼罢了,虽然不会惧怕阳光,也可以食用人类的食物,但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吸食人的血液来延续生命,所以对于吸血鬼猎人来说,血族同样也是猎杀的对象,只不过更为棘手罢了。

那天迪卢克出了一趟远门,与埋伏他的血猎缠斗了一翻,不幸受了点伤。

血族的伤口是可以通过吸食人的血液来快速恢复的,当迪卢克压抑着对血的渴望赶回宿舍时刚好遇上了因为意外没能出去研学的凯亚,迪卢克的确没想到凯亚还在寝室里,他上周就知道对方要出去研学,所以并没有对身上的伤口和特征进行掩饰。

虽然两人对对方的身份都心中有数,但两人也都没有想到,迪卢克这么快就得开诚布公了。

当然,开诚布公前迪卢克得先疗个伤。然后……凯亚就被咬了。因为迪卢克实在是忍不住了,更何况当时凯亚身上还带着莫名其妙的伤口,鲜血的腥甜让迪卢克原形毕露,直接将凯亚按在了墙上,在他回过神前,锐利的牙齿就划破了颈侧细腻的皮肤,微微麻痹的钝痛传遍了全身。

……

凯亚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迪卢克,假笑的问道:“所以迪卢克老爷有什么想对我这个‘受害者’说的吗?”

迪卢克看了看凯亚印着齿痕的脖子,不动声色的转过了头:“从第一天起你就知道了吧?毕竟你从第一天开始就叫我‘老爷’。”

凯亚摆了摆手:“迪卢克老爷可真看得起我,最开始虽然有所怀疑,但也仅仅是因为你那个过于显眼的带有莱艮芬德族徽的宝石领结,并不能完全确认。”

迪卢克看着面带玩味的凯亚,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上也难得露出了些不一样的笑意:“虽然莱艮芬德家族在血族中很有名,但对于寿命有限的人类,现在这个时代能够听说过这个家族的人都是少数,能认出这个族徽的普通人基本不存在,”他平静的目光扫过凯亚脸上完美无缺的笑容,轻声问道:“凯亚,你到底是谁?”

凯亚微眯星眸,嘴角浅勾:“我?只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

一个被神抛弃,又被世人所注视的普通人罢了。

关于凯亚的真实身份,迪卢克并没有问出个所以然来,这个话题也不了了之。

凯亚又一次出去研学了,虽然不是同一个属性的神之眼,但凯亚外出的次数也太多了吧,明明课程都应该差不多才对,迪卢克对此表示不解。

凯亚再次回来时,身上又挂了彩,虽然他掩饰的很好,但作为一位血族,任何新鲜血液的味道都逃不过迪卢克的嗅觉。

看着面前佯装无事笑眯眯地和自己打招呼的凯亚,迪卢克莫名有些烦躁,然后……

凯亚:“你居然对我用魅惑!”

迪卢克吸血的动作顿了顿,你的关注点居然是这个……?

不过不管关注点是什么,从此以后,凯亚便成了迪卢克的专属食物,好在血族对血液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大,至于吸血前需不需要“魅惑”这个问题,还有待商讨,反正迪卢克想用。

相处两个月,对于对方出远门就会时不时挂彩这个问题,谁也没有主动提起过,但迪卢克每次回来后都会首先给凯亚施个“魅惑”,毕竟伤口急需治疗。

不知道过了多久,迪卢克终于放开凯亚坐了起来,他拿出床头的餐巾擦掉了嘴角残余的血迹。

凯亚仰躺在迪卢克的床上,懒得再爬起来了,反正是迪卢克把他拽上来的。

“我说,迪卢克老爷,”迪卢克扭头看向了他,凯亚又接着说道:“你是不是对我的血液产生了依赖性?”

迪卢克愣了愣,思索了起来……

凯亚看着迪卢克脸上呆呆的表情,笑着坐起身来:“你看啊,自从第一次尝了我的血液以后,你有喝过别人的血液吗?莱艮芬德家族有多富有我还是知道的,别和我说莱艮芬德家的老爷弄不到其他新鲜的血液,只能在室友这里吃白饭。”

凯亚说的的确是实话,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对凯亚的血液产生了依赖性,哪怕肚子一直饿着也不愿意去碰其他的血液,冰箱里的血袋都换了几批,他却一袋都没有喝过,这样下去……不太妙。

但是如果说放弃吸食凯亚的血液,他似乎又做不到……凯亚身上似乎总带有一种未知的吸引力,去诱惑他不断接近,他的气味,他的笑容总是带有熟悉的感觉,但细想又想不起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看着深蓝色眸中神秘的十字星,感觉有什么要冲出的东西又逐渐沉寂,唯独留下一点自己也无法理解的遗憾。

到底……是什么呢?

迪卢克知道,凯亚对自己或许是十分特殊的存在,自己总是下意识的对他多一份纵容,总是下意识的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从来没有对别人产生过这种感觉,只有凯亚,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不断的吸引着他的目光,占据着他极少的特殊性。

迪卢克猜测凯亚或许知道些什么,因为所谓的第一次见面时,凯亚看向他的目光中带着一丝惊讶与些许他暂时无法理解的复杂情感。

本来是不打算问的,但已经形成了依赖性却又不打算戒掉的话,还是把有些事情问清楚更好。

迪卢克直视着凯亚调侃的目光,问出了那个他其实已经纠结了很久的问题:“凯亚,你到底隐瞒着什么?”

凯亚先是一愣,显然他也没想到迪卢克会这么直接,然后无奈的笑了笑:“真是直接啊,迪卢克老爷,嗯……我们做个交易吧?”

迪卢克皱了皱眉:“什么交易?”

凯亚用指尖触碰着脖颈上的咬痕:“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吸我的血难道不应该给我报酬吗?”

迪卢克:“你想要什么报酬?”

凯亚:“这个吗……还没有想好,不如这样吧,我当迪卢克老爷的专属血包,而迪卢克老爷要实现我一个愿望,至于愿望的内容,我暂时还没想好。”

迪卢克点了点头:“只要你的愿望不是复兴坎瑞亚或者毁灭提瓦特之类不切实际的东西,我都可以答应。”

“怎么会呢~”凯亚笑道。

迪卢克注意到了,凯亚在听到他问出这种玩笑似的问题时有一刻的愣神,他的确是故意试探的,但没想到一试就准。

那么问题来了,凯亚到底是和坎瑞亚有关,还是他的目标真的是毁灭提瓦特?

在达成这笔交易后,两个人结伴而行的次数就变多了。因为按照约定,凯亚必须在迪卢克需要血的时候随时随地为他提供血液。

夜晚的静谧包裹着在林中休息的两人,虽然还未入冬,但夜晚过低的温度让本来就体寒的凯亚更加无法忍受。

他裹了裹身上的披风,看了眼熟睡的迪卢克,无奈的往火堆旁又挪了挪,心里暗叹:火神之眼就是好,至少不怕冷,希望晚上睡着后不要滚到火堆里了。

“睡不着?”本应该熟睡的迪卢克突然问道。

凯亚:“吵醒你了?不好意思,因为有点冷。”

迪卢克没有说话,只是起身走到了凯亚的身边,再次躺下时用披风将凯亚揽进了怀里,用厚实的大衣紧紧裹住了他:“睡吧。”

凯亚有些愣神,反应过来时整个人都被迪卢克抱在了怀里,暖意紧紧的包裹着他,抬头看见迪卢克微红的耳尖,凯亚轻笑了两声,又往迪卢克怀里凑了凑。

果然,迪卢克真的很暖和,他的怀抱就像他的发色一样温暖炙热。

一夜无梦,向来浅眠的凯亚难得睡了个好觉,醒来时迪卢克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

凯亚一边吃着迪卢克准备的早餐,一边问道:“我昨天就想问了,为什么不住酒店?迪卢克老爷应该不差这点钱吧?就算是怕被血猎发现,在这深山老林里面他们不应该更容易动手吗?”

迪卢克:“你觉得一般的血猎敢对我动手吗?”

凯亚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了迪卢克:“所以说,那些暗杀你的血猎……是有人雇佣的?是其他的血族家族?”

迪卢克:“是,毕竟一般的血猎根本看不出我是个血族。”

凯亚想了想,笑道:“那倒是的确,毕竟我也没想到,血族的身体居然还有温度。”

迪卢克想起了昨晚相拥而眠的情况,微微红了耳根,佯装不经意的转过头不再看凯亚:“我是火属性神之眼的拥有者,可以调节温度。”

凯亚眯眼笑道:“真方便呢~”

莱艮芬德毕竟是一个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家族,而且又为贵族,虽然在血族中较有权威,但也有不少的对手,无论是生意上,还是政治上,不过迪卢克鲜少参与政界的事情,所以,一般都是冲着他在商业上近乎垄断的产业来的。

本来迪卢克这次是受到其他几个大家族的邀请,回去商量血族的新法令,但这不厌其烦的袭击真的让他有些厌烦了,特别是刚刚还差点让凯亚受伤。

本来打算给他留些面子的,既然这样,直接撕破脸算了。

这么想着迪卢克干脆也不躲了,直接带着凯亚定了间酒店,唤来了夜枭,写了一封信让它带给埃泽。

但是傍晚在林间散步的两人还是遇到了埋伏,不过,这次不是来找迪卢克的了。

“殿下,和我们走吧。”挡住两人的男人毕恭毕敬的对凯亚行礼说道:“您已经任性很久了。”

殿下……

迪卢克皱了皱眉,他一直知道凯亚有所隐瞒,但真正拆穿时,还真是不爽啊。

凯亚笑了笑:“虽然很想感谢使徒大人对我的念念不忘,但是这声‘殿下’,我们亚尔伯里奇还真是受不起啊。”

被称作使徒的男人笑得温和,但他的眼中并无笑意:“殿下说笑了,亚尔伯里奇氏,虽然只是摄政王一族,但也是王族的一部分,尊称‘殿下’是应该的。之前派来接殿下的人不太懂事,让殿下受伤了,但属下已经好好的教训了他们,还请殿下不要任性,跟属下回去,坎瑞亚的遗民还等着您的指引,坎瑞亚也等着您。”

凯亚轻笑了两声:“真的是这样吗?使徒大人,你们只不过是需要一个能代表王族的人来统治他们罢了,棋子这种东西,随便找个人都可以吧,何必天天缠着我呢?”

见凯亚依旧坚持反抗,使徒面上的微笑也渐渐淡了下去,他将手伸向凯亚:“殿下,难道您忘了自己的使命吗?”

凯亚感觉好笑:“使命?那种东西……算了,别再来烦我了,我们迪卢克老爷都等的不耐烦了。”

迪卢克刚刚还在想真被自己猜中了,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被凯亚点了名,不过他的确是有些不耐烦了。

迪卢克看都没看使徒一眼,直接将手伸在凯亚面前,摊开掌心:“走吧。”

凯亚挑眉,抬头笑着与迪卢克对视,他将手放在了迪卢克的掌心,手掌立马被紧紧的握住。

当然,深渊使徒并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走两人,但他自然不是两人的对手,他在离开前,冷笑着在迪卢克耳边低声说道:“你以为殿下真的相信你吗?坎瑞亚人可不相信神明!你的记忆有着坎瑞亚专属的封印,你觉得这是怎么来的呢?”

迪卢克怔住了,如果真的是他的记忆有问题,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在看到凯亚时莫名的熟悉感,还有心底不断彰显着存在感的遗憾与爱意。

但,凯亚为什么这样做呢?

两人一同回到了学院的公寓,迪卢克难得主动倒了两杯酒放在了凯亚面前:“有什么想说的吗?比如坎瑞亚,再比如,我记忆里的封印。”

凯亚露出了一个意料之中的微笑:“那个深渊使徒告诉你的?”他端起桌子上的酒杯,继续道:“别那样瞪着我,迪卢克老爷,我可以告诉你,我是坎瑞亚人,但你的那个封印,虽然和我有关,却不是我弄的。”

“如你所知,坎瑞亚在五百年前被神明毁掉了,坎瑞亚不信神,神明给了坎瑞亚人民永生,而永生便是对他们的诅咒,但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自我记事起,父亲就是这么告诉我的,他说,我是坎瑞亚最后的希望……”

“其他的,我想你还是直接记起来比较好,这个封印我来解开。”

凯亚双手捧起迪卢克的脸,将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他注视着凯亚眸中闪烁的十字星,感受着脑海中记忆的翻涌……

第一次见到凯亚,是在六岁的时候,而凯亚比他小一岁。

血族伪装成人类的贵族,在人类的城市中建起了庄园,而迪卢克是晨曦酒庄的小少爷。

那年,凯亚的父亲带着凯亚来到了这个城市,四处流浪的父子短暂的定居在了这里 ,父亲为了寻找坎瑞亚所剩的势力四处奔波,而作为坎瑞亚最后的希望的凯亚则喜欢趁父亲不在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玩耍。

然后他遇见了同样偷偷溜出来的迪卢克,这个年龄的孩子总是贪玩的,他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

因为看中了同一只晶蝶而扑在一起的两个小男孩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亲密的伙伴,他们约着下次见面的时间,又在大人发现之前偷偷的溜了回去。

克里普斯老爷是个开明的父亲,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儿子天天在做些什么小动作,但他没有阻止,只是叮嘱迪卢克要隐藏好自己的真实身份,偶尔还会让爱德琳准备一些小点心之类的给迪卢克带在身上,让他带给自己的小伙伴。

两人在茂密的树林里捉小鸟、扑晶蝶;在林中的灌木丛中逗松鼠、捉迷藏;在城边的小溪旁打水仗、摸小鱼。孩子的快乐总是这么简单,但单纯的孩子也总是会被好奇心所害。

迪卢克在等待凯亚的时候偷偷听见了两个黑衣人的谈话,黑衣人为了隐藏他们的秘密决定解决了幼小的迪卢克,但最终被迪卢克逃脱,为此,迪卢克也受了很重的伤。

小凯亚找到自己的小伙伴时,迪卢克浑身是血的躺在两个人的秘密基地,近乎昏迷。

听到有人接近时警惕的抬起头来,在看清是凯亚后便放松了,但身上的伤口让他实在压抑不住血族的本性。

他将絮絮叨叨询问他身体状况的小凯亚按在了他小小的怀抱里:“凯亚,你相信我吗?”

小凯亚呆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生怕自己的动作会使迪卢克身上的伤口变严重:“当然,”凯亚认真的说道。

他信任迪卢克,就像他信任父亲那样,因为迪卢克是除了父亲外唯一一个会关心他的人,他会在自己从树上摔下来时问自己疼不疼,会给自己的伤口上药,会哄他给他带小零食,会送他礼物……最重要的是他喜欢迪卢克。

小小的孩子并不懂得什么是爱,但他知道,迪卢克对自己很重要。

迪卢克带给他的,是他从未感受过的自由。

在听到凯亚的回答后,迪卢克将头凑近了凯亚幼嫩的脖颈。这是迪卢克第一次喝凯亚的血,这也是迪卢克会对凯亚的血液感到熟悉的原因。

稚嫩的孩子在林中相拥,无言的叙述着简单的情感。

迪卢克很快就恢复了,但黑衣人也顺利的找到了两个人的藏身之所。

凯亚挡在了迪卢克的面前,因为,其中一位黑衣人就是他的父亲,而迪卢克刚刚听到的秘密,也就是亚尔伯里奇先生打算复兴坎瑞亚的计划。

在自己儿子的央求下,亚尔伯里奇并没有取走迪卢克的性命,而是用坎瑞亚的能力封印了他有关凯亚的所有记忆,然后带着凯亚离开了这里。

……

恢复了记忆的迪卢克沉默了,凯亚坐在他身边静静的等待着他消化一切。

迪卢克抱住了身边的人,温柔的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迪卢克不在乎权利,不在乎神明,神之眼只是神明对他愿望和能力的认可,而永生只是他生存的方式。他本以为除了离开了的父亲外,没有什么是值得他多在意的了,但现在,他有了新的信念。

他看着凯亚:“凯亚,跟我走吧。”

凯亚笑了,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笑容。

坎瑞亚人不相信神明,他没有信仰,仅仅只是作为所谓希望的棋子而活着,神之眼的降临是对他的嘲讽,神的眷顾并不是他所希望的,而潜意识里,他又渴望着那份力量。

意外获取神之眼的他在迷茫中被自由之神所提点,温迪是他在旅途中遇到的酒友,隐藏着身份的风之神告诉他,应当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他将凯亚引鉴到这所学院,而凯亚,在这里寻找到了属于他的自由。

凯亚回吻迪卢克:“好。”

……

半个月后,两人来到了璃月某处神像下。

凯亚看着岩之神的神像,感叹道:“这就是璃月的契约之神啊。”

迪卢克站在神像下看着他,然后凑过来亲了他一口:“快到晨曦酒庄了。”

他突然想起离开学院前的事情。

“这才待了三个多月,不再多待一段时间了吗?尝试不一样的生活,可是一种不一样的快乐哦。”温迪笑着对来向他辞别的凯亚说道。

凯亚将晨曦酒庄限量的苹果酿放在了温迪的面前:“不用了,我已经找到了。”

找到了那份属于我的信仰与自由。

温迪吹了声口哨:“哇哦,这么快吗~谢谢你的美酒啦。”

凯亚沉默了两秒,突然问道:“神真的放弃坎瑞亚了吗?”

温迪对着凯亚眨了眨眼:“坎瑞亚真的不信神吗?”

凯亚笑了,他知道,这些都无所谓了。

迪卢克在外面等着凯亚,看凯亚出来,非常自然的牵起了他的手:“走吧,我们回家。”

迪卢克说,要带他去晨曦酒庄,从此以后,那里便是他的家了。

凯亚也握紧了迪卢克的手:“迪卢克,之前我们做的那个交易,你还欠我一个愿望。”

迪卢克:“你想好要什么了?”

凯亚:“当然,我要你。”

我要你陪我走遍提瓦特大陆,陪我共度你我皆为永恒的生命。

凯亚看着此刻站在神像下的红发青年,轻声道:“迪卢克,你就是我的信仰。”

坎瑞亚人不信神,但我永远信任神像下的那个人。

end.

                             ——沐阳以俞


凯亚宝贝生日快乐啊!

这篇文从月初就开始构思了,结果月末才写完QwQ,算是凯亚的生贺吧,蹭一下生贺tag。

关于本篇最后凯亚在迪卢克与坎瑞亚之间的选择,我是映射了一下原剧情中未来会出现的凯亚在蒙德与坎瑞亚之间的选择,我的私心是希望凯亚选择蒙德的,但又放不下佳酿节pv最后凯亚父亲的那句话,啊——纠结啊,但不论凯亚怎么选,都希望最后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也希望枭羽的结局能够HE。

本篇就到此结束啦,希望你能喜欢,不知道有没有荣幸得到你的文评呢?点赞是动力哦♡♡♡

沐阳以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沐阳以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